English

文化简讯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“吉他王子”今天到京

本报讯(记者 胡建礼) 今明两晚,有着“吉他王子”美誉的世界著名吉他演奏大师约翰·威廉斯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两场演出。

21日的演出为“约翰·威廉斯吉他独奏音乐会”,曲目包括西班牙作曲家阿尔贝尼斯的名作《阿斯图里亚斯》和《科尔多瓦》,古典作曲家斯卡拉蒂的两首奏鸣曲(E大调作品第380号和A大调作品第175号)等,此外还有四位当代作曲家的作品。

22日晚,约翰·威廉斯将同中国交响乐团合作,演奏吉他音乐文献中最受欢迎的《阿兰胡埃斯协奏曲》(罗德里戈作曲)和英国作曲家理查德·哈维为威廉斯创作的《古风协奏曲》(吉他与小型乐队)。

电视连续剧《我心换你心》新春开拍

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,根据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同名小说改编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《我心换你心》,近日在广州开拍。

近年,香港作家梁凤仪“财经小说系列”颇受电视制作机构的青睐,到目前为止,内地已把她的十多部小说改编拍成电视剧。如福建电视台摄制的《归航》、《金融大风暴》以及广东电视台摄制的《世纪末的童话》等,普遍受到了观众的欢迎。

《我心换你心》由广东电视台和福建电视台联合摄制,邀请上海的黄海芹等人编剧,福建电视台导演王楠执导。这是首次由两个省级电视台联手改编摄制,特别邀请著名演员潘虹、胡军饰演主角。这也是潘虹第七次在梁凤仪作品改编电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。此剧预计将于今年八、九月份与观众见面。

《好日子》出版

本报讯(记者 赵建国) 首次由著作权人授权在国内出版的《好日子——宋祖英画册、CD、VCD合集》日前推出。

由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、湖南教育出版社联手推出的《好日子》中,囊括了近年来宋祖英演唱的近作、新作等优秀歌曲作品,以及歌唱家本人的大量演出照、艺术照和生活照。最新摄制的VCD全部采用数字设备及技术制作,据了解,其中在湖南省古文县新摄制的《古文茶歌》,其摄制费用就达60万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